close

被車撞才真知人體的脆弱。
外表看似不嚴重,但是好像骨頭跟神經攏“走經”了。

當天正要去上班,前方綠燈,我還特別確認一下左邊有沒有闖紅燈的車,免得被趕時間的撞到。

馬路已經過一半了,突然被從右後方“錨到”,當場彈坐到地上,頓時腦筋一片空白,一時只覺得右半身麻痛。

被嚇得最厲害的還不是被撞時,反而是三天後我去公司上班。

一路搭計程車加捷運加計程車到公司,我還勉強撐著,動作放慢---像是故作優雅狀,其實是要避免震動。右半身的痛是必然的,所以我也不以為意。

到公司當然要跟關心我的同事稍為描述車禍過程,一切似乎還算圓滿。

我開始坐在座位上處理公事。時間分秒過去我的左半身開始漸有變化。先是左太陽穴有點脹、左頸氣結,得靠我不時轉動疏通些,接著開始左胸氣悶。我作擴胸動作希望能舒緩,但是症狀是累積的,肩頸越來越緊,胸悶越來越烈,還悶痛到透過背去。雙手無名指跟小指感到腫脹發麻。

天啦!才箇把個小時。       不經久坐!

我是不是要廢啦?       嚇很大!

之前休養我大都躺在床上,出去走走也還好呀。可是一經坐就知道厲害。

真的不能鐵齒,被車撞絕不是表面上看到的傷而已。

骨頭照X光可以看到大致,但神經、肌肉經過撞擊,可不曉得是如何牽引的。

反作用力我懂,右邊被撞除撞擊點外其他都是向左拉。

頸部是最脆弱的先去醫院排除,但是左半邊肌肉拉傷說會牽連到背痛、胸悶....喔喔@#$%。

我問如果因此壓迫到神經呢?     醫生說觀察兩星期看看。

是喔?這麼久神經會不會壓壞呀?     但醫生這麼說....我總不能亂盧吧!

醫生還說症狀會越來越多。    不會吧?!不需要這樣嚇我吧!

我媽還叫我上班時多起來走動走動,就會感覺舒服點!

老媽~你女兒出車禍ㄟ。還常起身走來動去的,會不會被誤會“莊肖維”呀!

況且右半身還帶傷會痛ㄋㄟ,你有沒有搞清ㄘˇ啊?

看來,我求神明保佑還比較實際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girl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