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中海廚娘  海報.jpg   海鵬影業提供  http://www.swtwn.com/swfilm.htm

      愛情與美食常被相提並論,因為愛情的本質就跟美食一樣色、香、味俱全。人對愛情的追求就像老饕嗜美食一樣,就算知道吃了會高血脂、高血壓還是無法抗拒他的誘惑。地中海廚娘,一個具烹調天賦的美女,吸引著青梅竹馬的老公,也吸引欣賞她才情的帥哥。一個給她金錢無虞的穩定生活,另一個牽引她的靈魂去實踐美食大志。當生命中最重要的這兩個男人交會在一起,竟然能因為愛她而包容彼此,甚至衍生出3人行的生活。
     這一齣喜劇,故事簡單卻韻味無窮。現場處處笑聲不斷,看似輕鬆卻貼切生活,因為片段當中都有現實的投射。女主角跟她先生結婚的原因就跟大家一樣...愛就順其自然,但是當帥哥時不時就穿插出來喚醒她內心對烹調的熱情,這時天地都翻攪了起來。不是因為愛情,而是理想被支持與鼓舞。
     如果懂她的人不是一個帥哥呢?我想結果是一樣的。這就是很多男人外遇對象的條件往往不如妻子,但她懂他能鼓勵他,道理是一樣的。雖然地中海廚娘有潛力,但真正去追求理想,其實,這位帥哥才真是鍥而不捨的人。不論離開多久、不管她已經安逸於現實,只要他有能力能支撐她的理想他就回來找她,這就是“給她她想要的”。反觀她的先生呢!早就賺大錢了,就沒想到支持老婆的夢想,但是他還是有想到買大房子給她過好的生活,這是“給她我想給的”。知道這兩者之間的差別了吧?!沒有對錯,沒有高低,任誰都想倆者兼蓄。地中海廚娘何其幸運呀!

     這齣戲最啟人深思的地方是故事末段。帥哥情人決心要脫離3人行,原因不是因為3人不合拍,而是因為當3人行的感情越來越親密,他發覺自己比起其他兩人缺少了生養自己子女的生活~~~他要過“正常”日子。離開,去談一段“正常”戀情,留下因缺少他而失去靈魂的兩個人不快樂地過著。後來,結束那段“正常”的感情,頹喪是他唯一能過的日子。還好廚娘的老公湊巧碰到他。說是湊巧,我想他是常常到帥哥的地方去巡巡看他是否回來了。
 
“  正常”這兩個字竟是如此大的生活壓力。所謂的正常就是符合社會的期盼,3人行或許驚世駭俗,但是沒有人因此而受傷,反而讓3人彼此更圓滿。就因為被『正常』所綑綁,然後不敢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三人行是如此、同性戀過去也是如此,就連結不結婚、生不生小孩這樣私人的事也被“正常”考驗著。還有更多不知道的束縛,就看敢不敢挣脫。目前做不到的,但地中海廚娘裡做到了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girl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